披上這件醫師袍,
享受充實的一天。

說到 2008 年創業初始,當時放眼世界找到的淨是些慘白、又薄又鬆鬆垮垮的的醫師袍。我的醫師朋友曾抱怨過「穿著那種醫師袍不會有工作動力」。 「為什麼沒有人要做帥氣的醫師袍呢?」 出於這個簡單的疑問,我們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嶄新醫師袍。
在醫療業界不僅是醫師袍,自古至今未曾改變的疑問俯拾即是,我們目前致力於刷手服、護士服、鞋子、聽診器等各種商品的改革創新。
我們以「為全世界的醫療現場帶來人性、感性和直覺性的革新」為使命為醫界帶來新氣象,讓每個人心目中的「如果能這樣就好了」之理想化為現實。這就是Classico克萊希。


我們的品質

Classico克萊希的醫師服和刷手服,採用了義大利 Tailor 西裝的裁剪技術和獨自開發的原創布料,從一根根的絲線開始設計而成。
  • 創業以來堅持至今的西裝裁剪技術

    為了實現高水準的優美版型與高機能性這兩種概念,我們將運用了西裝裁剪技術的設計融入細節。這是公司創辦人之一、曾是義式剪裁西裝裁縫店的設計師&裁剪師大豆生田伸夫,從創業至今始終堅持不變的Classico克萊希品質原點。

  • 素材與布料顛覆了醫用制服的固有常識

    正因為醫療現場環境過於嚴苛,所以不只重視機能性與耐用性,也希望能兼顧舒適度與時尚,讓醫護人員穿起來變得積極樂觀。出於這個想法,Classico克萊希從素材開始研究,從一根根絲線開始開發布料。像是不會起皺的 100% 純棉布料、可360°伸縮的布料、或是將透氣度提升10倍的布料等等,我們的品質不僅止於外觀,而是從推翻布料的固有常識開始建立。

  • 我們的生產夥伴擁有無可比擬的技術

    我們構思設計的服裝,透過生產工廠得以成形。為了尋找對製造心懷遠志、擁有卓越技術、足以信賴的海內外夥伴,克萊希親赴現場精心挑選,進行多次討論後才進而投入生產。在裁剪、縫製等各方面運用卓越技術,才能成就克萊希醫師袍。

我們的努力

跳脫醫師袍的既定框架,Classico克萊希致力為醫療現場創造出有人性、感性、直覺性的產品、服務和體驗。

從零重新構築聽診器的設計和功能,讓人無法想像是醫療器材的時尚「U scope」

聽診器由法國醫師何內・雷奈克發明於 1816 年,問世至今儘管改良了材質等部分,形狀卻一直沒什麼變化。
作為醫師服製造商,Classico克萊希非常了解醫師的煩惱,為了解決醫師們對聽診器懷抱的各種煩惱,我們探尋聽診器的本質與意義,從零重新建構起嶄新聽診器。我們所開發問世的,便是設計時尚讓人難以想像是醫療器材的聽診器「U scope」。「U scope」不僅美觀,它的形狀、材質等所有一切均蘊藏奧義。


我們的成績

Classico克萊希的商品在日本國內約有30%的醫師穿著使用,並且數次榮獲世界著名的設計獎項。

  • 榮獲國際設計大獎「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」醫療部門「最優秀獎」(2010年3月)

    IDA為美國設計獎項,從52個國家、超過1,000名參賽者中,選出在建築、室內裝潢、時尚、產品、圖像等各領域的優秀人材予以表彰。目的是為了從全世界的設計中,挖掘拓展有前途的設計師及具備新技能的人材。
    獲獎商品:Classico Tailor(醫師袍)

  • 榮獲 IF產品設計獎金獎(2017年3月)

    這個獎項由德國「iF 國際論壇設計公司」主辦、是具有國際權威的設計獎,也是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。以全世界的工業產品為對象選出優秀的工業設計,在來自世界各國超過 5,500 件的參賽作品中選出 75 件作品,頒發「iF 金獎」認可為最優秀設計。
    獲獎產品:U scope(聽診器)

  • 榮獲紅點設計大獎「紅點最佳設計獎 (Best of the Best)」(2017年4月)

    這個國際獎項設立於 1955 年、被視為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。根據設計的創新性、功能性、人體工學、對環境的考量、耐用性等 9 項基準進行審查,並頒發「紅點獎」給達成審查標竿的作品,再進一步頒發「紅點最佳設計獎」給其中特別優異的作品。
    獲獎產品:Uscope(聽診器)